雨落0821

看不了的都在afd。同名

执刀握钳(2)

“爸,医护平等,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

美。妈妈从小告诉我的。”

少年清澈的眼眸闪过一丝遗憾,悄然而逝。

“放屁!说的轻巧!这里面的事儿你清楚吗?你知道吗?”




……………………



严浩翔将脸撇向一旁,不在吭声


“上楼”


丁程鑫盯着对面犯倔的小孩儿,生气也无奈。严浩翔抿了抿嘴唇屈服于哥哥的威严转身上楼


“过来吧”


丁程鑫看着对面墙角不用他说就熟门熟路自觉站在那里的严浩翔张口


母亲去世的早几年间,父亲兴许是怕见物思人,拼搏于事业嫌少顾家,丁程鑫和马嘉祺是从父母恩爱的时期长大的,十几岁的少年也早已懂事,如此情形他们能够接受,但严浩翔还小


母亲永远的消失在小小少年的心里是抹不去的痛苦,父亲经常离家,哥哥们都在上学,仿佛一下子他就失去了所有亲人


空荡荡的家里时长只有严浩翔和保姆,马嘉祺和丁程鑫假期回家总是会陪在严浩翔的身边,但哥哥也替代不了父亲的存在


随着小小少年的逐渐成长,种子也深深的埋在心里长根发芽


“站好了!歪歪扭扭的像什么样子,惯的你,几个月不动你就皮痒痒了?”


严浩翔站直了身子轻轻摇头


“什么时候惯我了”他小声嘟囔


丁程鑫忽略了严浩翔嘴里嘟囔的话,拿着戒尺放在严浩翔的手臂


“举高了,掉一次十下”


说话间戒尺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严浩翔满脸无辜的看向丁程鑫


但十几年的兄弟时光,丁程鑫早已习惯了严浩翔怂又大胆的操作,捡起戒尺又放在了他的手臂上


“高考几个月没挨打了,我倒是不介意再费时间给你立规矩”


严浩翔规规矩矩的抬好了手臂,老实了


另一把戒尺被丁程鑫握在手中狠狠落在严浩翔的手心


“一,二,三……”


“啊!十…十”


十下戒尺落满了严浩翔小小的手心,丁程鑫用戒尺点了点捂着手心把小手缩在胸前的崽子


“加十下,恢复你的姿势”


揉了揉通红的手心,严浩翔磨磨唧唧的把手臂摆好,丁程鑫放了戒尺上去


“刚才罚的是你不敬长辈”


“现在,我要问问你的想法”


“为什么不愿意学临床,只是因为父亲给你安排的吗?”


“我不觉得他有安排我人生的资格”


“严浩翔!”


“从小到大除了金钱他马成卓给我过什么吗?小时候他把我自己扔给保姆的时候怎么不考虑我的未来,他我自己留下的时候怎么不考虑我的未来!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他了何必又来惺惺作态!”


丁程鑫扬手一巴掌扇在严浩翔的脸上,他气的发抖


父亲对不起小孩的地方丁程鑫赞同也对马成卓很不满,但这并不是严浩翔如此态度的理由


严浩翔捂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哥哥,泪水止不住的落下,他转身想跑,丁程鑫伸手抓住了严浩翔


“浩翔浩翔”


严浩翔挣扎着想要离开,丁程鑫圈着人不让崽子离开


“你听我说!浩翔!”


严浩翔渐渐放弃了挣扎,小脸埋在丁程鑫的怀中哭着


“翔宝”


丁程鑫换了个称呼,严浩翔身体一僵


“哥哥不应该打你脸的,我给你道歉,但是翔宝,哥哥知道你不喜欢父亲对他也多有埋怨,但是这不是你不尊重他的理由”


“你说你不想让他决定你的未来,但爸爸也是为了你好,只是他可能并不清楚你想要什么,只是站在了他的角度去为你考虑,而且,你是真的不想学医还是只是单纯的因为父亲给你的安排所以无论是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你都要背着他来”


“我……”


“我是真的不想学临床……我一直都想学护理,我之前经常去医院跑也是因为对护士感兴趣”


“你……”


丁程鑫一时语塞,怎么就是护理了


同在医院上班的他对于护士这个行业艰辛非常清楚,何况妈妈的事情他永远都忘不了


但弟弟有自己的理想是好事,丁程鑫并不想打击他,只期盼着慢慢劝着严浩翔能改变想法


“不要在和爸起争执了,你学护理的事也千万不要提”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